星期五, 29 3 月, 2024

0802_「桃園和平扶輪社」助「花蓮善牧中心」發現騎「蹟」!少女單車環島13天挑戰自我

善牧 中心

「桃園和平扶輪社」助「花蓮善牧中心」發現騎「蹟」

少女單車環島13天挑戰自我

8月2日早上7:00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下稱本中心)展開「蔬活環島騎『蹟』」活動,於飛炫屋(花蓮市中美路61號)舉行「啟程儀式」。此單車環島活動計有13名少女、志工與工作人員共約26名,啟程儀式中朱玉貴執行長及與會來賓給予騎乘伙伴勉勵外,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處游煌明主任代表捐助1萬元加菜金。最後由門諾會美崙教會陳朝欽牧師帶領祝福禱告後,全員呼喊口號出發,進行為期13天的單車環島騎行活動,預計8月14日上午返回花蓮。此活動由桃園和平扶輪社贊助新臺幣約30萬元整,包含購置單車、單車配件、車衣褲、食材及環島所需交通等費用。

本中心於兩年前辦理過第一次青少年單車環台騎行訓練,平時則規劃以花東騎行為主。今年特別規劃「2017蔬活環島騎蹟」以環台灣全島為騎行目標,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中心照顧的少女們達到挑戰自我,具備規劃能力、壓力適應、需求表達、領導等各項能力,突破生活困境,不再退縮,勇敢面對及瞭解生命的意義,並奠定未來自立生活,提升適應社會的能力。

為使單車環島能順利進行,本中心專業團隊今年年初開始安排執行規劃行前訓練,包括基礎體能訓練、單車保養維修、騎乘安全規範、地圖判讀、野炊訓練、60公里內短程騎乘訓練、金錢管理訓練…等,期盼透過嚴格及專業的訓練,使少女不只是享受騎單車的樂趣,更能在體驗中學習,學習中體會,除挑戰自我之外還需與團隊分享,尤其「責任」的重要及成就感的提升。

本中心朱玉貴執行長表示:「善牧少女大多來自原生家庭功能不彰,需透過專業服務與陪伴,未來不論升學或踏入職場,甚至自立生活,少女們終究要回歸社會。我們堅持只要活動對孩子具有深遠的意義,過程不管如何困難我們都會辦。因此,去年底我們開始規劃環島單車騎行活動,今年初開始籌措經費,在遲遲沒有下文經費窘困下,幸好有桃園和平扶輪社的相挺,才能讓此次單車環島計畫順利執行,真的非常感謝桃園和平扶輪社謝清傑社長、莊炳楠先生以及全體社友們的協助。」

此活動除單車活動外,也為推廣及響應蔬食對健康的益處而騎,本中心也在每週三、六、日,尤其在周末進行蔬食餐,園生會自行烹食蔬食料理。盼望推廣社會大眾對蔬食的認識,蔬食所提供身體需要的營養,其實是足以承受長期高強度活動所需,顯示蔬食對人體的助益。

準備出發的少女

左起善牧中心執行長朱玉貴、左二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處游煌明主任、左三善牧中心黃順妹主任、右一花蓮美崙教會陳朝欽牧師

一齊歡呼口號

更多文章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地址:970019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117號2樓
電話:03-8237288
傳真:03-8224617
信箱:goodshepherd@mgsc.org.tw

捐款專線:03-8237288 #17

捐物/收發文專線:03-8224614 #103
捐物/收發文地址:970022花蓮縣花蓮市順興路87號

捐款資訊
|銀行匯款/轉帳|
銀行: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銀行號:216
分行號:0016
帳號:010-004-0024271-2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郵局劃撥|

帳號:0661-8725

戶名: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