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9 3 月, 2024

0902_30週年溫馨義賣會

善牧 中心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下稱本中心)於9月2日假中美飛炫屋(花蓮市中美路61號)舉辦30周年回娘家溫馨義賣會。上午10點感恩禮拜,由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郭華玲及前任理事長張美惠、立法委員徐榛蔚新城辦公室主任游煌明等嘉賓為中心祝賀。禮拜中由首任執行長吳方芳女士為本中心同工及安置少女勉勵,回憶到創立之初的情景還一度落淚,本中心執行長朱玉貴特別獻花予曾泰源律師、陳麗雲醫師及吳方芳女士等人,場面十分溫馨感人。十點半到十二點為表演活動,有魔術、音樂演唱、舞蹈等表演,本中心少女也以默劇演出一段救援受暴少女的故事。表演者與台下觀眾一同唱跳,場面十分熱絡。下午一點到三點為首任執行長吳方芳女士的溫馨話家常,吳方芳女士娓娓道來本中心草創之初的辛苦與感觸,並與本中心同工分享她的想法,勉勵同工勿忘初衷,再辛苦也要走下去。這個活動也是善牧中心三十年的回顧展,展覽時間為9月2日到9月9日,假日平日皆為早上8點到下午5點,現場提供多樣義賣商品,有餅乾、髮飾、布包及油畫等,其中餅乾為少女們親手烘焙,社工表示這是培育少女自力生活的一項活動,透過親手製作餐點以學習珍惜食物;布包為單親媽媽親手縫製,為本中心社區外展部門數年來的自立培力課程之成果,其中數名單親媽媽已取得手工拼布國際認證,專業的技巧反映在美麗的手工布包上。

 

社區外展部副主任江秉齊表示,場地主題為花蓮善牧中心30年來歷史的縮影,從早期篳路藍縷、不受法律保障的救援雛妓並設立中途之家守護少女,到1993年起創立社區外展部服務偏鄉弱勢、兒少輔導、單親家庭服務等事工,一路走來秉持發光作鹽、榮神益人的理念,為了社會美好而奮鬥。
社工督導尤寶萱表示,今年是花蓮善牧中心成立30週年,盼望藉此時刻,匯集花蓮善牧中心歷史軌跡與服務知識以及預見未來展望,舉辦為期一週的「30週年回娘家溫馨義賣會」,包含靜態成果展覽、慶祝與義賣活動。

執行長朱玉貴表示,首先要先感謝社會大眾、社福網絡以及公部門對於善牧三十年來的支持與肯定,再來要感謝善牧的同工,一直默默耕耘為有需要的人付出,特別要感謝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在此次的回娘家活動大力支持與協助。三十年來,在大社會的變遷之下花蓮善牧中心也歷經許多的挑戰,但也都安然度過,我們滿懷感恩的心,深根在花蓮服務三十年,冀盼未來的三十年也依然有各方的朋友,包含社會大眾、社福網絡以及公部門夥伴的支持,讓花蓮善牧中心再攀高峰。

更多文章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地址:970019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117號2樓
電話:03-8237288
傳真:03-8224617
信箱:goodshepherd@mgsc.org.tw

捐款專線:03-8237288 #17

捐物/收發文專線:03-8224614 #103
捐物/收發文地址:970022花蓮縣花蓮市順興路87號

捐款資訊
|銀行匯款/轉帳|
銀行: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銀行號:216
分行號:0016
帳號:010-004-0024271-2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郵局劃撥|

帳號:0661-8725

戶名: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