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9 3 月, 2024

0825_2018名人激勵講座第二場

善牧 中心

為激發青少年自我內在潛能,推廣成功人士與青少年面對面接觸分享經驗與過程由花蓮縣政府主辦與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承辦,繼演藝名人朱德剛生命見證分享後,又於8月25日下午2點至4點特邀前宏達電子公司御達總經理、現任全球天使資本-天使學院院長暨GAC投資決策董事與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理事長盧克文先生為其主題:「生命潛能與開發」做精彩的分享。

盧克文理事長近十年來在百所國、高中、大學院校、公私立機關等團體演講,以他的人生閱歷告訴聽眾,一個人有多大的可能性以及如何發現可能。演說過程中曾引用多個耳熟能詳影片及名星做課題見證,在影片雙城記裡強調現在社會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尤如在求職的環境中要懂的順應時代的軌跡,要從逆境中扶搖直上,任何的抱怨不會使人爬的更高與更好。另外,當你一旦成功了千萬不要告訴你是上帝可以主宰周遭任何一件事;也不要試圖改變別人的自由意識而控制一切,應該以謙恭的心讓自己心如何歸零,發掘更值得利人利己的最大公約數。

電影名星小勞勃‧道尼曾經飾演過「鋼鐵人」系列電影,以前因毒品入獄差點斷送其美好前程,在其太太的始終沒有放棄及鼓勵下,最後改變了小勞勃·道尼的人生污點,他進入演藝圈從鋼鐵人續集由原來60萬美金/集,經過10年後演變成6000萬美金/集。其成功取決於心態的調整,尤如希望從未捨棄你,如果心態一旦沒改變,就是你捨棄希望。人生好比是拔河,問題與機會充斥著現實環境,當問題來時,人僅觀察問題大而忽略解決的機會,那機會就會變的渺小;相對的,人在問題中養成良好的品格、堅持不放棄,找對方法,將問題視為一個提升自己能力的機會,不要因為困難而放棄希望,機會就會變的更大。

最後,盧克文理事長特別以電影侏羅紀公園裡的一段話「Life will find a way」生命會找到出口來勉勵青少年「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因為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設定好目標就堅持下去,希望永遠都在身邊。就如他的朋友中有一位住在南投的空手道教練黃泰吉,其夫妻兩人為使921地震中失去親人的學子能有一個寄托而免於學壞,乃以運動教拳來翻轉教育,幾十年來從不放棄他的理想,並一路堅持,之後,其所帶領的教育學子在其就讀的學校中有多人獲得總統教育獎,並有「總統教育獎的搖籃」著稱,也多位進入國家代表隊為國爭光,就如同堅持看到了希望。

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執行長朱玉貴表示,善牧中心致力於青少年正面教育的推廣,凡事以堅持去面對任何一個挑戰,從問題中找到機會,如同盧理事長所言,我們要為生命找到出口,為弱勢學子找到希望。最後在聆聽聽眾近200人的踴躍發問及肯定活動的熱烈掌聲中圓滿結束。

花蓮縣政府 廣告

更多文章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地址:970019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117號2樓
電話:03-8237288
傳真:03-8224617
信箱:goodshepherd@mgsc.org.tw

捐款專線:03-8237288 #17

捐物/收發文專線:03-8224614 #103
捐物/收發文地址:970022花蓮縣花蓮市順興路87號

捐款資訊
|銀行匯款/轉帳|
銀行: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銀行號:216
分行號:0016
帳號:010-004-0024271-2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郵局劃撥|

帳號:0661-8725

戶名: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