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0 4 月, 2024
首頁 » 1202_善牧中心急需大眾捐款

1202_善牧中心急需大眾捐款

善牧 中心

 

文章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36764

闢建新服務空間還差500萬

記者謝宗璋/報導

 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自一O六年發起公益勸募規劃新興大樓建案,所需工程經費為六千萬元。然而經濟不景氣又今年疫情衝擊致募款不易,至今僅勸募一百廿九餘萬元。故修正計畫第一期建置解決目前急迫的弱勢婦女就業與脆弱兒少照顧空間,所需經費約為六百卅四餘萬元,但仍不足五百餘萬元,急需社會大眾關心支持捐款。

  該中心將於十二月十八日起在吉安鄉好客藝術村,舉行飛炫屋兒少藝術聯展「遊戲‧心練習|創作中的進行式‧生活中的孩子畫」,執行長朱玉貴、體驗教育引導員賴姿宇偕「水源生活畫室」藝術家許水源,一日拜會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分享孩子創作故事,也提到機構服務近況。

  朱玉貴表示,中心自一O六年發起公益勸募規劃新興大樓建案,基地位於花蓮市中美七街自有地,預計籌建地下一樓、地上五樓工程,以完善提供婦幼服務所需的就業、中長期住所和所屬子女及年長家屬喘息服務等規劃。

 然而勸募至今仍有所不足,故修正計畫第一期建置實習餐廳及教室,以解決目前急迫的弱勢婦女就業與脆弱兒少照顧空間。 花蓮善牧中心是台灣東部地區婦幼保護機構,一九八七年投入花東地區救援雛妓志業,一九九四年正式立案設置中途之家庇護所,以關懷守護性侵少女的教育與成長為使命,陪伴她們勇敢走過生命中的難題與困境。

 卅於年來陪伴無數受性侵害少女重新展開生活,邁向自立生活,服務總人數已逾六百人。 而近廿年來,該中心更致力提供受到暴力傷害婦女及其子女給予安置服務,她指出,單單去年就有近七十名婦女及其子女受到保護。然而安置結案後有高達百分知廿六受暴婦女面臨在外租屋自立,又因為無法長期穩定負擔房租,最終只能冒險返家與施暴者同住。

  為避免發生惡性循環,該中心透過「揮別暴力」安置婦女及其子女服務計畫、「脆弱家庭兒少支持計畫」等服務,在烘焙技術等就業力訓練下,協助受暴婦女擁有一技之長以增加家庭收入,也考量排除服務使用者在拚經濟下,而錯失陪伴孩子長大的黃金時期。

  根據去年十一月內政部統計顯示,臺灣的新住民人口已達六十五萬人,超越原住民人口數的五十七萬人,成為臺灣第五大族群。她指出,該中心服務對象亦有佔約百分之五十的新住民,故更應從教育及就業上支持他們,因為每一位生活在台灣這土地上的成員,都是值得被肯定的。

 她提到,該中心一般勸募缺口約為一百五十萬元,政府資助大約只有四成,民間贊助是該單位捐款的大宗來源。歡迎撥打捐款電話03-8236233轉分機17,或臉書搜尋「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捐款銀行:花蓮市二信信用合作社營業部(銀行代號216、分行代號0016),帳戶: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帳號:010-004-0024271-2,讓偏鄉孩子不孤單,安全健康長大。

更多文章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地址:970019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117號2樓
電話:03-8237288
傳真:03-8224617
信箱:goodshepherd@mgsc.org.tw

捐款專線:03-8237288 #17

捐物/收發文專線:03-8224614 #103
捐物/收發文地址:970022花蓮縣花蓮市順興路87號

捐款資訊
|銀行匯款/轉帳|
銀行: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銀行號:216
分行號:0016
帳號:010-004-0024271-2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郵局劃撥|

帳號:0661-8725

戶名: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