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8 4 月, 2024
首頁 » 1202_飛炫屋孩童創作聯展 12/18起在好客藝術村

1202_飛炫屋孩童創作聯展 12/18起在好客藝術村

善牧 中心

 

文章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36762

閱讀、繪畫和攀岩陪伴社區兒少

記者謝宗璋/報導

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飛炫屋兒童青少年據點」睽違一年,在指導社區弱勢家庭孩子學畫逾十年的「水源生活畫室」藝術家許水源帶領下,集結十二人卅五件作品,將於十二月十八日起在吉安鄉好客藝術村,舉行為期一個月的藝術聯展「遊戲‧心練習|創作中的進行式‧生活中的孩子畫」,並於十九日下午二時開幕,歡迎前往觀賞,支持孩子們繼續創作。 許水源表示,陪伴孩子們透過繪畫成長茁壯,也練習與內心深處的自己對話。

該展「遊戲.心練習」是創作中的進行式,透過生活中趣味性的遊戲、感受大自然環境、與他人相處互動,以純真的雙眼看見生活中最純粹的面貌,利用筆觸與色彩,將內心的聲音繪製成一幅幅作品。 他提到,除了孩子們的「真心畫」,該展將有一顆《神奇×魔法家×飛炫生命樹》,是孩子們在樹枝上彩繪並以棒棒糖為裝飾,歡迎大家來去觀賞他們用心繪畫的作品,並現場書寫小卡片鼓勵他們,就可以帶走一支孩子真心回饋的棒棒糖,愛在口中甜在心。

該中心執行長朱玉貴表示,成立至今廿年的飛炫屋中心的社區外展服務部門,每週一、二、三於夜間辦理陪伴活動,提供藝術繪畫創作、攀岩和閱讀訓練課程,著重領導力、團隊合作精神、品格教育、自主反思學習等,每月觸及學童及其家庭有將近四十戶。

由許水源指導的「藝術繪畫創作」,採取奔放的風格搭配體驗學習,鼓勵孩子們嘗試與思考,因此創作總是呈現大膽又富創造性的風貌,盡情揮灑他們內在的能量與活力。她指出,更盼藉這場歲末年終的展出,以孩子純真的畫作發出心的聲音,更喚醒民眾關懷社會的行動力。

此外,飛炫屋攀岩課程執行至今已有七年,今年特別獲得富邦慈善基金會贊助辦理。她表示,攀岩能協助青少年發現問題、培養解決能力,從揮灑汗水中面對挫折恐懼,建立更茁壯的自我。另外線上遊戲學習平台「PaGamO素養品學堂」,今年捐助公益帳號提供閱讀訓練包括擷取資訊、邏輯推理、延伸思考、閱讀理解的能力,透過遊戲輔助學習,提升孩子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持續學習的能力與動機。

更多文章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地址:970019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117號2樓
電話:03-8237288
傳真:03-8224617
信箱:goodshepherd@mgsc.org.tw

捐款專線:03-8237288 #17

捐物/收發文專線:03-8224614 #103
捐物/收發文地址:970022花蓮縣花蓮市順興路87號

捐款資訊
|銀行匯款/轉帳|
銀行: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銀行號:216
分行號:0016
帳號:010-004-0024271-2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郵局劃撥|

帳號:0661-8725

戶名: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