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6_「畫.家.愛.人」2017孩子有字藝同創作展開幕茶會

善牧 中心

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下稱本中心)於9月16日星期六下午兩點假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花蓮市林森路201-2號)舉辦「畫.家.愛.人」2017孩子有字藝同創作展開幕茶會,現場有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江躍辰、本中心執行長朱玉貴與董事彭大浩長老、花蓮縣文化局局長陳淑美、徐榛蔚立委服務處副主任葉雅萍、蕭美琴立委服務處謝豪杰專員、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特教科科長鄒逢益、市議員施金樹、桃園和平扶輪社總幹事莊炳楠、花蓮市公所秘書蕭民隆、中華飛揚關懷協會秘書長馬呈豪、門諾會美崙教會陳朝欽牧師、門諾會富安教會鄭玉章牧師等多位嘉賓,讚賞與鼓勵孩子們的創作精神,並與孩子一同合照,場面盛大熱鬧。稍後則由孩子們親自為來賓解說畫作,全部有14位孩子共展出74件畫作,展出時間為9月16日星期六到10月15日星期日,每天下午13:00到20:00,週二、週三公休。

本中心執行長朱玉貴表示,今天在場嘉賓能夠來到這裡,就是最大的鼓勵,也是對認真的孩子們最大的安慰,希望各位來賓能夠聽孩子們說說畫,讓孩子們看見眾人對他們所做的事情的理解。善牧在地三十年,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兒少為優先的「社會的安全網」概念,一直專注於兒少、婦女的社福工作,透過以家庭為核心的支持,改善他們生活的環境。為了提供更多、更優質的服務,門諾善牧大樓建置案已通過全國勸募核准,於10月21日假花蓮遠雄悅來飯店舉辦募款餐會,希望大眾一同共襄盛舉。

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江躍辰表示,今年是第三年與本中心合作舉辦畫展,其中有許多快樂與歡笑,充滿更多的不可思議的祝福。江董事長也代表東海岸文教基金會,為本中心在地三十年來的奉獻,獻上深深的感謝。

花蓮縣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小朋友們透過繪畫課程的栽培,不只是培養藝術感,甚至是他們生命中的滋養、一個無私的愛的傳遞,相信這是現在社會所需要的,這樣的愛,是社會能長久存在、持續興盛的一個核心價值。

門諾會董事彭長老表示,愛就是看見別人的需要,然後看見自己的責任。這次畫展,不光是要用眼睛看畫,更要用耳朵、用心傾聽,聽這些孩子的創作想要表達什麼。彭長老也感謝東海岸文教基金會提供這麼好的場地,給孩子們發揮潛能的機會,希望各位口耳相傳,讓愛傳出去,充滿每一位來賓的心中。

 

 

 

更多文章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地址:970019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117號2樓
電話:03-8237288
傳真:03-8224617
信箱:goodshepherd@mgsc.org.tw

捐款專線:03-8237288 #17

捐物/收發文專線:03-8224614 #103
捐物/收發文地址:970022花蓮縣花蓮市順興路87號

捐款資訊
|銀行匯款/轉帳|
銀行: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銀行號:216
分行號:0016
帳號:010-004-0024271-2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郵局劃撥|

帳號:0661-8725

戶名: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