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8 3 月, 2024

0907_名人激勵講座~「逆轉勝:人生選擇題」開講

善牧 中心

         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為激勵青少年在學習成長階段能有一個正向的動機,未來能勇於面對逆境,9月7日(六)特邀請洲界國際顧問公司總經理程大洲先生於門諾醫院為青少年及社區民眾開講名為「逆轉勝:人生選擇題」課題,過程中程總經理以幽默風趣的口語分享許多勵志名言及其豐富的人生故事,讓氣氛活絡,獲得現場近200位聽眾熱烈的迴響。

   洲界國際顧問公司總經理程大洲先生,22歲才完成高中學業,號稱「全台最老高中生」,人生歷經許多挫折失敗,青少年叛逆階段因意氣差點被朋友出賣,讓家人一度想放棄他,後來高中畢業後對社會概念認識不清,被時下信用卡吸引而造成循環利息無法負擔的窘困,但在因緣際會下得到宗教上的信仰,並給予他選擇交朋友與決定未來的權利,讓之前失去的寶貴歲月在後續不浪費一絲的時間裡全部找回來,在親友的鼓勵下重拾課本,一步一腳印從有興趣的心理學出發,從空中大學完成四年的學業後,更再接再勵赴國外進修,最後獲得英國倫敦大學心理學碩士學位,他不驕傲也不忘感恩,雖然在國外求學時間有因為經濟上難關,讓他有打退堂鼓的念頭,但在信仰上的指引,讓他找到出口,且有朋友的幫助,順利克服困難,回國後發揮所長,成為一流的企業講師。

  程大洲先生鼓勵時下年輕人在成長過程中一定要投資自己,就是要讀書,唯有讀書才能改變人生,他也希望年輕人「賭」「毒」與「菸」絕對不要碰,碰了會改變人生,而這個改變是負成長的表現,身體健康及經濟將會因以上不良品所禍害。善牧中心朱玉貴執行長表示,感謝花蓮縣政府提供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本中心辦理此講座,才有機會邀請到企業講師程大洲先生分享扭轉生命的故事,不僅讓現場的聽眾深獲迴響,更讓我們感受到逆轉自己人生的堅持。朱執行長更期許花蓮縣在地的青少年們能夠找尋自己生命的價值,堅持自己的夢想,並帶著信心與信仰突破任何困境,接受所有的不完美,相信可以扭轉自己的未來,並能影響身邊的他人。

  善牧中心黃順妹主任表示,善牧中心一連辦了許多名人講座,目的希望幫助青少年能在耳濡目染成功的人士奮鬥故事下找回自信與能量,此次程總經理講座的就有幾位來自外縣市的聽眾,甚至遠從高雄及臺北而來,明年將持續辦理名人激勵講座,屆時歡迎青少年及社區民眾熱情參與。

 

更多文章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地址:970019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117號2樓
電話:03-8237288
傳真:03-8224617
信箱:goodshepherd@mgsc.org.tw

捐款專線:03-8237288 #17

捐物/收發文專線:03-8224614 #103
捐物/收發文地址:970022花蓮縣花蓮市順興路87號

捐款資訊
|銀行匯款/轉帳|
銀行: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銀行號:216
分行號:0016
帳號:010-004-0024271-2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郵局劃撥|

帳號:0661-8725

戶名: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