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8 4 月, 2024
首頁 » 【新聞報導】《同框》.童框十年善牧飛炫屋 十月松園開展

【新聞報導】《同框》.童框十年善牧飛炫屋 十月松園開展

善牧 中心

集結三十位孩子、展出四十二件作品 回顧這一路過程 充滿生命力及人情味
記者李柏霖/報導
新聞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520581

花蓮善牧中心執行長朱玉貴、「水源生活畫室」藝術家許水源、婦幼福利服務部主任莊惠棽、專員江秉齊、體驗教育引導員賴姿宇拜訪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除接受謝立德採訪外,並熱情邀請謝社長參加十月二日到十月十五日,在松園別館舉辦的「《同框》.童框十年善牧飛炫屋」畫展。

善牧中心目前全天候安置照顧的家庭共有四戶,以「揮別暴力」安置婦女及其子女服務,另外「飛炫屋」照顧三十名社區孩子、「棕樹學園」安置輔導十位少女。其中善牧飛炫屋的成立是為了兒童及青少年社區預防性服務,提供各項發展性服務方案,例如攀岩課程、PAGAMO線上閱讀課程、創意與創作課程以及長期陪伴學習營隊。

如今都加入回饋社會行列

朱玉貴表示,飛炫屋一路走來十年的成果,如果積木一般組合成家庭,這次集結三十位孩子、展出總計四十二件作品,回顧這一路過程,充滿生命力及人情味,許多過去在飛炫屋成長的孩子,如今都加入回饋社會的行列、一起見證生命的轉變。

朱玉貴說,善牧中心紮實的走過這十年,在這一刻回顧過去現在與未來,「十年同框」策展人以家為主體,邀請創作者與觀眾回家作客,走進善牧的時光隧道,觀賞歷年展演的經典畫面,時間看見孩子創作中最純真的獨特情感,透過自然的空間展現孩子生命的力量美。

 她向謝社長舉例分享,在台北遇到受過善牧幫助的孩子,如今已自立成為設計師,特別相認,還主動幫忙設計禮盒、logo回饋善牧家庭,讓師長們內心都相當感動。 藝術家水源老師表示,每年的畫展籌備,培養了孩子專業的態度,在飛炫屋跟孩子們一起嘻笑怒罵、吃喝玩樂、話家常甚至道別離。飛炫屋也是自己長期跟孩子們約好的家,歡迎回家,目前很多作品都已被收藏、孩子的創作有感染力備受肯定。

專員江秉齊提到,目前新世代的孩子雖然要求自主自由,但更需要輔導培養同理心,特別是在手機成癮的目前,透過讓孩子們在飛炫屋發光發熱,容許犯錯進而嘗試修正,不斷進步,培養能力照顧好自己,甚至在未來回饋社會。 朱玉貴說,謝謝家長放心地把孩子交給我們,讓孩子在善牧飛炫屋快樂地成長,為此感到相當欣慰,更感謝各界用無私的愛,接納善牧中心飛炫屋每位孩子。

 謝立德肯定善牧中心,這次展出每一幅畫作背後都是一個故事,十年回顧,期盼善牧再創下一個精彩十年。 《同框》.童框十年善牧飛炫屋巡迴展,將於今年十月二日到十月十五日展出於花蓮松園別館,開幕茶會於十月二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舉辦,每天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歡迎鄉親前來欣賞。

更多文章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地址:970019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117號2樓
電話:03-8237288
傳真:03-8224617
信箱:goodshepherd@mgsc.org.tw

捐款專線:03-8237288 #17

捐物/收發文專線:03-8224614 #103
捐物/收發文地址:970022花蓮縣花蓮市順興路87號

捐款資訊
|銀行匯款/轉帳|
銀行: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銀行號:216
分行號:0016
帳號:010-004-0024271-2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郵局劃撥|

帳號:0661-8725

戶名: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