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0 4 月, 2024
首頁 » 【NEWS】富邦公益大使×花蓮善牧中心愛與陪伴

【NEWS】富邦公益大使×花蓮善牧中心愛與陪伴

善牧 中心

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與富邦慈善基金會-富邦公益大使志工團隊於11月6日在門諾美崙教會鳥踏石協會舉辦銀髮少年共學服務計畫—共學活動。本活動結合趣味手作、服務學習,從8月至11月間,常態服務協會據點的20位高齡長者,目前已累計服務超過240人次。

善牧中心所屬的飛炫屋兒童青少年活動基地 是一個奔放的學習環境,透過三大系統服務兒童青少年,分別是「夜間課後照顧系列課程」、「長期陪伴學習營隊」及「個案服務」。

透過長期陪伴追蹤每個孩子的成長狀況,根據團體與個人的議題提供培養與教育活動,引導他們走過發展危機。在安全與品德的框架內,孩子可以盡情地透過探索實作學習,成為願意挑戰、有能力解決問題、照顧他人感受的人,且能保持自己的獨特性。

美崙教會鳥踏石協會多年來在長者照顧的領域耕耘,以關懷據點的服務承接社區家庭長者在日間照顧的需求。本次透過富邦公益大使的資源挹注,得以由善牧中心辦理《銀髮少年共學服務計畫》,將內部講師資源與志工服務學習帶入鳥踏石協會的的服務據點,帶領長者們與飛炫屋兒童青少年、富邦公益大使的青年夥伴在歡樂的時光中共同完成一件件手工作品,為長者們的日托生活染上活潑的色彩;也讓飛炫屋的孩子們有練習關懷他人的機會。

本次活動,講師指導大家將蠟燭掛燈改造成迷你生態箱,透過微型造景的細琢功夫訓練長者們的手部肌肉。過程中有些長者可能會精神不濟,這時候志工伙伴便鼓勵長者我們一人做一半,輪流休息,一起完成作品;較有精神的長者則會和志工有說有笑,交流生命的智慧。

徐文浩講師表示,開課的這三個月間,深刻感受到美崙教會帶給長者們友伴的溫暖與尊嚴。特別印象深刻有一次上課遇到百歲爺爺的生日,大家邀請自己一起歡慶,沉浸在溫馨的氣氛中。

飛炫屋學員小妍(化名)表示,自己以前比較少和長者互動的經驗,剛開始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和他們相處,覺得很彆扭,但是在活動中把注意力放在長者身上的過程,練習看見他人的需求,發現原來自己可以做到很多事情關懷長者。

善牧中心執行長朱玉貴女士表示,善牧中心作為一個全人關懷機構,愛與陪伴是服務的核心。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的贊助與美崙教會的協力,促成本計畫的執行,共同承接社區長者照顧與兒童青少年發展的需求。

美崙教會陳朝欽牧師表示,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發揮企業關懷社福機構及長者照顧的愛心支援,共同締造一個溫暖又幸福的社區活動。本人謹代表教會予以肯定與支持,盼望這個社會因著我們合作的一小步,帶給花蓮更多溫馨以及身心靈健康的氛圍。

富邦人壽業務襄理簡聖祐先生表示,感謝教會與長者的接納,讓富邦同仁們有機會將關懷付諸行動。相隔一年再次與飛炫屋的孩子們合作,看見他們的茁壯成長,也覺得相當感動。

本計畫由《富邦慈善基金會-富邦公益大使》贊助執行,感謝所有支持與關懷兒少服務的志工朋友們。

捐款資訊
👉🏻線上捐款 https://bit.ly/3dMf0OQ
👉🏻捐款方式一覽 https://bit.ly/3xl7hiq
👉🏻捐款專線 03-8237288 #17

更多文章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地址:970019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117號2樓
電話:03-8237288
傳真:03-8224617
信箱:goodshepherd@mgsc.org.tw

捐款專線:03-8237288 #17

捐物/收發文專線:03-8224614 #103
捐物/收發文地址:970022花蓮縣花蓮市順興路87號

捐款資訊
|銀行匯款/轉帳|
銀行: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銀行號:216
分行號:0016
帳號:010-004-0024271-2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郵局劃撥|

帳號:0661-8725

戶名: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