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9 4 月, 2024
首頁 » 【NEWS】富邦公益大使攜手花蓮善牧中心愛與陪伴

【NEWS】富邦公益大使攜手花蓮善牧中心愛與陪伴

善牧 中心

善牧中心所屬的飛炫屋兒童青少年活動基地長期陪伴追蹤每個孩子的成長狀況,引導他們走過成長發展危機。在安全與品德的架構內,孩子可以盡情地透過探索實作學習,成為願意挑戰、有能力解決問題、照顧他人感受的人,且能保持自己的獨特性,而《偏鄉兒少課後陪伴計畫》是由富邦慈善基金會-富邦公益大使資源挹注,固定每週三於豐田長老教會透過活動課程陪伴偏鄉孩子,包含小學中低年級的手作DIY活動、小學中高年級的多元體驗教育活動及營隊活動,目前已累計服務超過420人次

富邦人壽業務襄理簡聖祐先生表示,富邦集團從2003年起持續透過「富邦公益大使」計畫推廣同仁參志願服務、承擔社會責任,在獲利之餘將資源回饋社會是理所當為,感謝教會接納讓富邦夥伴們有機會將關懷付諸行動,富邦公益大使志工們共同來參與本次活動,協助講師指導一至三年級的小學生製作壽司公仔。

雖然是壽司公仔是簡易的手工,但對孩子們來說可是不容易的耐心訓練。心急的孩子們總是迫不及待地將材料揮灑在桌上,但透過志工耐心陪伴、協助管理材料之下,孩子得練習一步一步慢慢來。過程中有些孩子會因分心忘記步驟,胡亂下手做得太過奔放。當孩子看見作品跟自己想像的不同感到沮喪,便放棄製作開始把玩起材料。志工便開始和孩子聊天舒緩孩子當下挫敗的情緒,再努力將瑕疵的作品修改得更美,完成作品時孩子們嶄露出笑容並得意地向夥伴展示,江秉齊講師表示,透過有教育意義的陪伴,可以引導孩子察覺自己的情緒狀態,在修正不適當的外顯行為之餘,也發展出宣洩情緒與需求的適當方法。

善牧中心朱玉貴執行長表示,善牧中心作為一個全人關懷機構,愛與陪伴是服務的核心。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的贊助與豐田長老教會的協力,促成本計畫的執行,共同承接偏鄉兒童青少年發展的需求,希望孩子能夠透過多元的課程以及老師、志工的陪伴,健康平安長大。

豐田長老教會周家慶牧師表示,很感謝富邦基金會及花蓮善牧中心對豐田長老教會陪讀班的支持,有大家的愛,也透過課程的方式陪伴孩子長大,亦祝福今日的活動順利,所有服務的夥伴平安喜樂。

本計畫由《富邦慈善基金會-富邦公益大使》贊助執行,感謝所有支持與關懷偏鄉弱勢兒少服務的志工朋友們,並邀請更多願意幫助偏鄉弱勢兒少的朋友加入支持善牧中心的行列,讓花蓮的下一代長得更好、更有未來並減少社會問題的產生。

捐款資
👉🏻線上捐款 https://www.mgsc-donation.org
👉🏻捐款方式一覽 https://bit.ly/3xl7hiq
👉🏻捐款專線 03-8237288 #17

更多文章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地址:970019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117號2樓
電話:03-8237288
傳真:03-8224617
信箱:goodshepherd@mgsc.org.tw

捐款專線:03-8237288 #17

捐物/收發文專線:03-8224614 #103
捐物/收發文地址:970022花蓮縣花蓮市順興路87號

捐款資訊
|銀行匯款/轉帳|
銀行: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銀行號:216
分行號:0016
帳號:010-004-0024271-2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郵局劃撥|

帳號:0661-8725

戶名: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