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9 4 月, 2024
首頁 » 【門諾月報】「飛·炫·屋」畫展:弱勢家庭孩子們畫出精彩的人生

【門諾月報】「飛·炫·屋」畫展:弱勢家庭孩子們畫出精彩的人生

善牧 中心

轉自門諾月報         文、圖/兒少組 江秉齊專員

在《「同框」童框‧十年善牧飛炫屋》的回顧系列畫展後,孩子們進入短暫的沉澱,繼續在日常的攀岩課、繪畫課、學習能力訓練中增長自我。那下一步呢?很快地孩子們又迎向新的挑戰,受智邦文教基金會的邀請,本年度畫展將在暑假期間於新竹鐵道藝術村登場。對於去年剛結束十年畫展,參與飛炫屋活動多年的孩子們而言,這次前往新竹辦展無疑是歷年畫展的集大成之作,乘載著大家經驗的養分,踩著全新的步伐向前進。

本次畫展將整合飛炫屋夜間課後陪伴系列課程,包含攀岩、繪畫課、學習能力訓練,將各課程的元素在畫展中呈現。因而畫展名稱也就訂為《飛‧炫‧屋》,可不只是呈現繪畫課的作品了,更是呈現孩子們在飛炫屋,這個充滿愛屬於孩子的家逐漸成長、蛻變的樣子。

一般孩子在學校最頭痛的科目不外乎數學、英文,不過還有相當重要卻訓練不夠的「作文」與「上台報告」。為了應對這些共通的難題,飛炫屋的「學習能力訓練」課程,訓練重點就是放在資訊的彙整輸入與輸出,實務上包含口語報告、分享心得、介紹文本內容、提出自己的觀點等等。在累積2年的訓練後,這些核心能力將應用在創造畫作的故事內容、錄製作品介紹影片、在畫展中向觀展人導覽作品,像是阿得(化名)經過訓練後,十多年從不上台的孩子,竟然勇敢跨出第一步,站上了人生中第一個舞台向開幕茶會中的貴賓介紹自己作品。

至於攀岩會怎麼融入畫展呢?請容筆者在此賣個關子,邀請大家支持飛炫屋弱勢孩子的畫,親自到現場看展或在本中心官網閱覽線上畫展,就會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啦!

畫展資訊
畫展名稱:《飛‧炫‧屋》
畫展展期:2023年7月21日~8月7日
展覽時間:每週二至週日10點至18點
展覽地點:新竹市鐵道藝術村(新竹市東區花園街64號)

捐款資
👉🏻線上捐款 https://www.mgsc-donation.org
👉🏻捐款方式一覽 https://bit.ly/3xl7hiq
👉🏻捐款專線 03-8237288 #17

更多文章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地址:970019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117號2樓
電話:03-8237288
傳真:03-8224617
信箱:goodshepherd@mgsc.org.tw

捐款專線:03-8237288 #17

捐物/收發文專線:03-8224614 #103
捐物/收發文地址:970022花蓮縣花蓮市順興路87號

捐款資訊
|銀行匯款/轉帳|
銀行: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銀行號:216
分行號:0016
帳號:010-004-0024271-2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郵局劃撥|

帳號:0661-8725

戶名: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