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8 4 月, 2024
首頁 » 【NEWS】藝見晨星~在晨星遇見藝術創作帶來的療癒體驗

【NEWS】藝見晨星~在晨星遇見藝術創作帶來的療癒體驗

善牧 中心

《藝見晨星-藝術工作坊》於十一月十四日及十八日,在房角石創意料理舉行。

本次工作坊由花蓮善牧中心與生命線協會共同辦理,邀請到旅居美國的台灣藝術家周蘭惠老師來為工作坊的參與成員分享現代藝術創作賞析以及帶領成員體驗療癒創作。

本次活動參與成員主要為善牧中心所服務的受暴婦女、安置少女,以及生命線協會的志工、花蓮縣100年度文化薪傳獎得主李宏彬老師及其西畫進階班學生、台灣漫畫界的大師敖幼祥老師。講師透過講解近代女性藝術家Frida Kahlo、Georagia O’Keeffee、Alice Neel等人的生命故事與作品的聯繫,引導參與者反思自己的生命歷程,打破原本對繪畫認知的框架,在活動現場創作與自我生命結合的自畫像。在活動的最後,參與者們不僅上台介紹自己的創作,更分享了自我成長、掙脫家庭暴力束縛,走出新生命的故事,為整個活動帶來高潮。

周蘭惠老師表示,創作能夠帶給人療癒,自己也在創作中體驗創作帶給自己的療癒。在工作坊的藝術創作體驗過程中,工作坊的成員們專注在自己的繪畫創作,彼此分享創作靈感以及創作方法,體驗在創作中「療癒」到「聊癒」,藉由繪畫創作抒發個人情感。

江躍辰理事長表示,每個藝術創作,都可以從中看出創作者的心情,從憂愁、快樂、生命充滿喜悅或是低潮、人生充滿無助,當中讓人驚嘆的地方在於,從歷代創作者的作品裡面,可以推斷創作者在那一剎那,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這是非常精彩的。

善牧中心朱玉貴執行長表示,善牧中心服務花蓮在地30餘年,長期關心受暴婦女與弱勢學童,飛炫屋兒童青少年基地更是每年定期辦理創意與創作課程,幫助面對家庭失序的孩子從創作中抒發情緒,本次很榮幸能邀請到周蘭惠老師一同辦理工作坊,讓更多能夠來參與工作坊的社會大眾經驗「藝術療癒身心」的體驗。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周蘭惠老師遠道而來分享以及指導本次藝術創作活動,帶給參與工作坊的成員美好的創作體驗。

捐款資
👉🏻線上捐款 https://www.mgsc-donation.org
👉🏻捐款方式一覽 https://bit.ly/3xl7hiq
👉🏻捐款專線 03-8237288 #17

更多文章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地址:970019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117號2樓
電話:03-8237288
傳真:03-8224617
信箱:goodshepherd@mgsc.org.tw

捐款專線:03-8237288 #17

捐物/收發文專線:03-8224614 #103
捐物/收發文地址:970022花蓮縣花蓮市順興路87號

捐款資訊
|銀行匯款/轉帳|
銀行: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銀行號:216
分行號:0016
帳號:010-004-0024271-2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郵局劃撥|

帳號:0661-8725

戶名: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